close

2018.08.07~08.10

很臨時很衝動地訂了去北海道的機票

夏天的東京真的是熱炸了!!

所以決定要衝一波北海道避暑去~

當然也很想一個人走走,暑假中的我覺得悶~沒上課都不知道要幹嘛

這次去北海道搭國內線的Jetstar~來回大概六千多台幣

住宿在airbnb上找的,是像背包客棧那種~一晚才2800日幣喔
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share room

這種一個人的小空間,秘密基地的感覺,我好喜歡喔

而且他睡起來其實蠻大的,還有附充電座和一個USB頭的小電燈

這小空間裡面還有附那種晾貼身衣物的小夾子~很貼心~畢竟是女生~

把貼身衣物大辣辣晾在外面不好,因為隔壁房的share room有男生

我就住這棟~很大吧~真不愧是北海道~地大!二樓是屋主,我們住在一樓

然後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,這裡外面這個們好像沒在鎖的?!治安真好耶

我住在A那格~

有看到右上角的小衣架嗎~可以晾貼身衣物的地方~

然後這是火警器!!意外這間民宿可以做到這樣~真的很細心!這樣超安全的!!

然後我一抵達~我的host就很認真的跟我介紹~超棒的!我也不用自己查了~

然後他還問我的行程?我就說我前天才訂了機票住宿,所以還不知道要去哪

只有想到要爬個北海道的小山~這麼剛好,Host的老公是登山客呢!天天都會去附近的藻岩山

她說可以一起爬喔~但是要很早起床,天啊!!好久沒體驗早起這件事

但我覺得機會真的很難得~於是就決定一起跟去了!!

一早五點出發摟~

嗚嗚嗚~阿伯怎麼可以走那麼快~我覺得我在後面根本在小跑步!!

基於好奇心~我問了一下阿伯年紀,聽到嚇屎我了!!有75歲耶!!!!

阿伯說這是秋天的花,這裡的夏天等於東京的秋天~

爬到這裡時心曠神怡啊~好廣闊~一片綠油油~跟富士山不一樣,富士山都光禿禿的

有個小神社~好可愛

很多人會上來看夜景~車子開到後會在這棟白色建築搭纜車上去~

只是我跟阿伯全程用走的~~

然後要繼續往上爬~絕對不是我們看到的這條路~是要上樓梯往建築物裡面走~後面有小路繼續往上爬喔

登愣~就是這個地方~大家都會在這裡看夜景~往下眺望札幌市

這裡還有個戀人的聖地,旁邊欄杆掛著很多鎖匙,似乎很多這種戀人聖地

全景拍攝!一早來山上果然很舒服

山頂旁還有個寺院,不同於神社喔~有點像台灣道教與佛教不同的感覺

最後下山大飆!!我在後面跟的好累~這阿伯很帥吧~爬完才七點多!!好像還可以休息一下

接下來的行程呢?!我在民宿喝了杯咖啡~悠悠哉栽跟阿姨聊天,也學到了一些日文用法

覺得這趟來好值得!!是說混著混著也混到10點才出門!於是我朝北海道大學前進摟

為何會想去北海道大學呢?因為我的學校似乎從去年開始有積極在跟國外大學合作

北海道大學也是後來可以讓系上學弟妹去見習一個月的學校!覺得好棒!!我那時候怎麼都沒有(淚

很校園的感覺~好多腳踏車~校園大腳踏車是必備的!所以旁邊都停滿腳踏車

其實覺得北海道的建築風都很有歐美系的感覺,似乎跟歷史有一點相關,但我歷史實在不好,有機會再來理解摟

跟我們學校一樣,隔壁就是醫院

然後我繞了校園一圈!終於找到我們科系的院區了!!!突然覺得我的學校真的好精緻XD

這裡有農學校區的農場喔!好酷!

這裡面那塊空地都是農場喔~但我來的時間好像剛好沒有開放參觀,殘念!

校園裡真的就像公園一樣~很多人在這裡散步~還有躺在草皮上的!好愜意的人生

走著晃著,其實也下午了,邊走邊思考再來要去哪裡?於是往車站方向走去

臉色看起來也太差(驚

於是我搭上JR電車來到小樽(おたる)

在車上小睡了一下,畢竟一早起來爬山有點睡眠不足

我差點就要睡到車又要返回!這樣又要坐回札幌!還好北海道的人我覺得都比較親切

有個喔巴桑叫我起床XD說終點站到了喔~~

不像上次我去爬高尾山回程~我都到終點了~沒人叫我!然後醒來才發現我又要往高尾山方向坐去?!!

然後有點熱也有點渴,聽昨天室友推薦的北海道才有的可樂!叫我一定要嘗試

在跟他們分享跟可口可樂哪個好喝XD好像覺得北海道的好喝捏

要走去運河的路上赫然發現這個舊鐵道,於是也停下腳步來這裡晃晃

這就是一個人的自在~~

然後這鐵道旁邊有個這樣的藝術,一堆鞋子丟在那邊~那真的不是路人丟的嗎?!!

哈哈哈~好吧!是我不懂這藝術XD嚴重懷疑別人亂丟不要的鞋子~哈哈

讓各位看看北海道建築,味道是不是很不一樣呢

是說~我在小樽的郵局竟然耗了兩個小時,從郵局走出來時天也要黑了!!

寫明信片寫的手好酸~不過剛好出來夜晚~小樽運河就是要看夜晚時的運河

往運河走去的路上聽到好多風鈴聲~好棒!

前方就是運河了~大家都擠在那邊拍照

還可以搭這個船環運河喔~就是要花錢拉~所以我還是靠我的雙腳繼續往前走

是說過了這段,後面的運河突然變得很暗,也沒有遊客,似乎僅有一小段是能拍照的

你們看看後面的路段,瞬間變很黑,再走下去似乎也沒什麼了

我就決定回程,還有買想要喝的小樽啤酒~

回程再拍一下剛剛的鐵道~只是變成夜景,很喜歡晚上有燈點綴時的模樣

路上又看見可愛的裝飾~

回到車站~在車站就能買到伴手禮摟

但我買的這兩瓶不是伴手禮,全是要自己喝掉的~科科 :D

再度搭上電車,返程。

或許在這個城市沒有去很多景點,但是我喜歡我的旅途

誰說一定要去很多觀光勝地呢?剛剛好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停下腳步,覺得無趣了再繼續往前走

回來了~來吃這裡才有的哈密瓜冰!好好吃喔!!真不愧是哈密瓜盛產地!!

我買的是冰棒,便利商店裡面還有冰淇淋的那種,網路上都是推薦那個必買來吃

但我就想吃冰棒XD

聽屋主說~一定要這裡才吃得到喔!然後我是在他們這裡專屬的便利商店買的

我忘了把招牌拍下來~不過超商就叫做「Seicomart」是橘色的招牌~有一隻鳥的圖案

吃完喝完就可以好好來去睡覺摟~準備隔天的悠哉行程

隔天醒來是中午時其實有點嚇到XD趕緊跳起來出門,然後第一站就是拉麵街

這裡有名的就是味增拉麵

第一間最大招牌的,似乎是最多遊客會來吃的店

但裡面很多店家也是不少人拉,而且我覺得沒有比較差喔

我本來走進這間華龍,他們似乎還沒開始,但我晃了一圈,他就開始營業了~

一波陸客湧入,竟然就在沒多久開始營業!可惡啊!但座位早已被佔滿

缺~那我就吃別家~

最後我選這間ひぐま,我選的是濃味增

店面很小~大約才10個位子吧~

是黃麵條~吃下去真的有濃,要配開水XD而且我覺得跟我印象中的味增不太一樣

也是不錯吃喔~只有一個老伯伯自己一個人顧店,所以吃完時要自己把婉收拾給老伯

桌上也記得要擦一擦喔~

但吃完這一碗~我好想念池袋的麵屋武藏的沾麵~我還是愛沾麵XD

吃飽就來大通公園走走~剛好遇到啤酒祭的樣子

整條公園都是啤酒商~有Asahi、sapporo、kirin...

但是我等等要見Anzu~所以就先不喝摟~等晚上再來喝另一罐小樽啤酒XD

然後就開始的今天悠哉的貴婦下午茶行程

聽Anzu說這間鬆餅很有名~不過因為我們是平日來~很幸運不用等

我點的是惡魔鬆餅,因為季節限定的水蜜桃鬆餅沒了,就只剩天使或是惡魔鬆餅~

雖然我覺得天使和惡魔鬆餅長得差不多XD

阿~我的可能有鮮奶油~天使可能是那個糖漿~

我和Anzu大概有兩年半沒見面了吧~而且其實Anzu是Haruna的國小同學

透過哈魯納認識安租~然後原來這次是我們第三次見面!我一直以為是第二次而已

原來第一次我們在川俣駅有見過一次~

這次來北海道也一定要見一下的啊~我真的很幸運~來的時候安租剛好有放假!

謝謝安租從機場那邊搭車來札幌與我見面:)

很開心我們的緣分從哈魯納開始~

吃完鬆餅出來後就一直下雨,因為颱風來了~

每次和安租見面時,都有颱風捏,我很納悶!!??

然後我想來看這個時計台,竟然在整修中,整個殘念...

只好下次來再看看摟~

夜晚的札幌電視塔~不容錯過~雖然依樣下著雨~但就喜歡一堆燈的樣子XD

沒有與Kouken的鼻孔照~只好自己來

往札幌站走去~要搭地下鐵到南平岸站~然後再搭南71公車~然後再走一小點路抵達住處

這是我這幾天的室友們~他們未來的物理治療師喔~

我來的這幾晚,他們每天都在做報告!好辛苦喔!報告超級多的!幾乎天天超過一點睡吧

但最後一晚~終於可以好好的跟他們了聊一下天,好開心!這弟弟做報告做到睡著

他想說來點音樂~我就推薦我拿手的fly out給他們XDD

弟弟就說:喔喔喔~~這個可以XD

他們好可愛喔~也好年輕!才20和21,難怪他們都會對我用敬語(淚

歐歐歐~然後他們不是男女朋友喔~只是剛好在同間醫院見習吧~

然後找到這間便宜的住宿~反正屋主其實有設男女不同的房間

最後一晚了~很不捨!但真的很開心~也學到了一些北海道腔

最後要回程了~跟屋主確認地圖~想說在這裡搭公車沒錯,但一走到覺得上面寫著下車專用很怪

然後又想說下車專用們還是會開~應該還是可以上車吧XD

但完全大錯特錯!!方向跟本完全錯邊~我應該要去對面搭公車(淚

於是我問了屋主阿姨~他叫我在這裡等他~他立馬來拯救我~

然後載著我到另一個站牌等待XD

站牌應該長這樣才對啦!!!

好險我時間還是來得及!

最後以機場內的這隻北極熊來做ending吧~

本來還想去peach的check in櫃檯探一下安租的班~但由於公車烏龍~我時間來不及拉!

趕緊填飽肚子!上飛機回東京摟~

短暫北海道旅行劃下句點:)

歡迎大家來北海道玩喔~涼爽的天氣、友善的人、廣闊的道路...各種舒適喔!!推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蘭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